開班名稱:2022「樂活不老學苑」
課程名稱:啟動內在潛能,成為自己的情緒專家報名課程 
講師姓名:周子勛 諮商心理師
上課週數:單堂
上課時數:2小時
上課時間:2022/9/14 週三 午14:00-16:00
招生對象:對課程有興趣者

補助/指導單位:教育部/台北市社會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 

招收人數:
以30人為主(可視課程調整)


課程簡介:

 每個人都有悲傷、焦慮或憤怒的時候,從小到大卻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怎麼因應情緒。很多時候我們都想變得更樂觀、開朗,卻常常覺得很難做到…為什麼正向思考沒有用?要怎麼過出幸福的人生?

其實,情緒底下蘊藏豐富的內在潛能,能幫助我們「統整人生意義」。掌握情緒,會為生活帶來許許多多的好處,也能讓我們更了解自己,實實在在為自己而活。讓我們踏上心理學的旅程,探索如何與情緒好好共處。

課程學習內容包括

 情緒不只是心理也是身體反應

建立你的情緒日記

課程特色

1. 生活常見的情緒難題:疫情下的焦慮、人際衝突中的情緒等。
2. 情緒的生理與心理學:從科學角度剖析情緒的成因後果。
3. 釐清正向樂觀的正確觀念:探討樂觀悲觀,及放下、接受的真正做法。
4. 發掘情緒背後的意義:深入自我對話,發現意義感與價值感。
5. 體驗情緒紓解技巧:在體驗活動中量身定做最適合的做法。

師資主要學經歷  周子勛

S 42287130

現職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 諮商心理師

大學就讀醫學系,研究所就讀諮商輔導,結合生理與心理視角,希望為人心帶來幸福與成長。專長為情緒、自信與親密關係。2020年出版《與情緒相伴的新生活提案:11個練習,讓你在憂鬱、焦慮、憤怒、孤單時拿回主動權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