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及家庭培力

本會自2014年開始推動幸福家庭培力課程,隨著社會變化與多元家庭型態,為符合社會現況與貼近學員之需要,將計劃名稱更新為幸福人生培力課程,與家庭教育的專家及婦女工作者共同研討,透過一系列「智慧」與「愛」經典課程設計與創意活動,讓所有成員一起學習與分享幸福人生的經營模式,並將此歷程中所獲得的經驗去創造「智慧與愛」的幸福人生。

每個人都想追求幸福人生,然而幸福需要學習!

「教育一位女性,等於教育一個家庭。」

參與的學員們通過三個月的培力,不僅自我的幸福感提升,也在家庭的層面上帶來相對的影響力,除了增進與家人們的互動,也提升家庭凝聚力,更進一步以生命影響生命,成為助人的幸福實踐分享者。

擁有幸福是每個人的權利,只要願意努力,就可以往幸福之路邁進。

基礎課程:

引導每位學員成為懂得愛的人,無條件地接納自己、欣賞自己、愛自己,看見生命歷程的價值與自我統整,學習情緒與壓力的疏理與調適,將自己愛的能量充滿,進而關懷家人、朋友等,通過學習溝通與關懷方法、技巧,與人建立美好的關係,打造個人與家庭的穩定性與幸福感。

帶領人課程:

著重於加深個人心靈層次與助人之技巧與方法。

透過專業知識與活動排練加強學員帶領圑體技術、諮詢輔導與關懷技巧。

在學習過程,學員兼顧自我成長與將所學幸福之技巧於家庭中實施,進而將自身領悟的體會感受與幸福經驗去協助求助者解決婚姻、婆媳、親子、人際等感情方面的問題。

引導求助者如何面對衝突、情緒抒解與管理,以幫助求助者身體與情緒獲得安適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與親密關係,以提升幸福生活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