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國高中職愛滋防治入班宣導及衛教推廣計畫

 

111入班照片照片

 

       活動緣起自102學年度,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期望傳達正確防治AIDS的觀念與態度給新北市的學生,避免學生因無知或好奇而感染愛滋。因此與本會攜手針對國中七年級、公私立高中職一年級學生,以入班宣導的方式,將愛滋防治的觀念與資訊帶進新北市校園之中,此活動延續至今即將邁入第十年!

       青少年愛滋防治預防教育非常重要,需持續不斷地增強青少年學子自我保護的觀念,了解愛滋病毒流行現況及危害,建立危機感。以及認識傳染途徑、症狀及預防高風險行為(含社群網絡及娛樂性用藥)等,強化自我保護技巧,建立主動篩檢觀念。同時,要建立包含家庭及校園與社會等支持性環境,並消除對愛滋感染者之歧視標籤化,增進對感染者之接納關懷,以邁向「愛滋零成長、零歧視、零死亡」之願景目標。

 

⛔愛滋感染年輕化,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,因"不安全性行為"而感染者占90% 

2016 2022感染人數統計15 24歲

 

 

 ⏰愛滋防治入班宣導計畫執行步驟與重點

 

入班執行步驟與重點

 

 

 

🔔 師資培訓 🔔

 

每年八月舉辦為期兩天,國高中職各8小時的師資培訓活動,以確保入班講師的能力與素質皆備!

 

111師培合照縮短版

 

         

⏳本會講師參與宣講年資⏳

本會宣導講師參與宣講年資無抬頭版

 

🎀宣導講師專屬制服🎀

 

宣導講師以身示教~ 「衣起防愛滋」

aids ribbon去背 宣導講師在出入校園時都會穿著宣導制服,增加校方辨識度。

aids ribbon去背制服設計是將紅絲帶 logo 與零成長、零歧視、零死亡之目標具象化引起學生注意 。

 

愛滋制服

  

 

🎁宣導講師發放宣導品🎁

 

 以有獎徵答之方式發放宣導品,讓學習更具吸引力!

 

111講師發宣導品

 

 

 

👪102-111學年度累積宣導場次與人數👪

 

1691135061902

 

 

🈵入班宣導滿意度🈵

 

綜合三個學年度,滿意度分析的合計佔比高達九成五以上,顯見學生對本會講師的授課方式與授課內容都給予高度的肯定

 

入班宣導滿意度無抬頭版

  

 

👍滿意度質性回饋👍

 

 學校學生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學校老師:

滿意度質性回饋 

 

 

🏆學校對本會的肯定🏆

 非常感謝學校端對我們的肯定,這也是引導我們前進的動力!

 

111竹圍高中頒發獎狀

 

 

陣容堅強的講師群

本會講師的核心價值

專業、愛心、合作、公益、負責、尊重

講師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