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宣導活動 樹立青少年正確價值觀

本會至2016年已舉辦5,100場以上校園防治愛滋拒絕毒品演講

有88萬人次以上青少年受益,還有有獎徵答及校園創意宣導競賽。

並針對學校師長及關懷青少年的家長、社團幹部、社區里長,舉辦「愛滋、性、毒品」研討會暨師資培力活動,

藉由學校、家庭、社會之共同關心與努力,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、參與有益身心的社會服務活動,來對抗色情、關懷愛滋、拒絕毒品、避免性誘惑…以建立和諧良好的兩性關係。

2014年、2015及2016年連續三年本會承辦新北市針對97所國一七年級進行入班宣導,共入班3,547班級。讓七年級生在最關鍵的時刻,學習如何保護自己,拒絕毒品及遠離愛滋。

入班宣導效果遠比大場次宣導效果好,同學與老師都給予很高的評價。

為了入班宣導需要招募更多優秀講師,與台大公衛所合辦師資培訓,讓更多人一起關心這個對青少年非常重要的議題。

講師們除了宣導之外,也將這宣導內容分享給親朋好友,著實讓周遭的人們了解愛滋防治及反毒。

本會同時對偏鄉地區的社區居民或是金門地區的宣導,也是以著熱忱的心情,不遺餘力前往宣導。

因為預防教育遠勝於事後的補救的代價。

這也是本會20幾年來一直專注於預防教育的事務上。